yenakki

卖桔子的 不给白吃

带枪出个巡

2.
番外part1

赖冠霖很排斥被家里的佣人接送,他觉得自己要和其他的男孩一样,就一定要自己回家。
他很喜欢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傍晚的火烧云红得发亮,这时他会觉得自己很勇敢。

他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想要一个朋友,只属于他的朋友。他曾经想过养一只小仓鼠,但仓鼠不会说话。

恩...他想要什么样的朋友呢?会打架的!
对,要像电视里那样打架很厉害,但他知道电视里那些会打架的人飞来飞的时候身上都会挂着绳索,所以是假的哦,别的同学都不知道,他们是笨蛋!
那些笨蛋,他们只会整天跟在自己屁股后面,骨碌着大眼睛盘算着自己要第一跟谁玩得好,第二跟谁玩的好,第三玩的跟谁好,还有,他们不跟谁好;就告诉其他的小朋友,你们也不要跟他玩的好。

“我第一跟赖冠霖玩得好!”“我也是!”
谁要跟那一群笨蛋玩得好啦!

他还想要那种会说“我喜欢你”的朋友,不会打架也没关系。因为妈妈说:“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你的话,那个人就会无时无刻,甚至跑到你梦里,告诉你他喜欢你哦!”
“那妈妈喜欢冠霖吗?”他用水汪汪的眼睛望着妈妈,他超喜欢“喜欢”这个词语。
“妈妈最喜欢冠霖了哦。”

所以赖冠霖想着等有了朋友以后,每天要偷偷往自己的梦里塞很多的冰淇淋蛋糕,甜甜圈要有最甜的糖霜,还有一台大的爆米花机再加上巧克力饼干,这样他的朋友就算在梦里也不会饿啦!

但是这些想法他还没跟别人说过,因为大家都说赖冠霖是全学校最酷的男孩子。

他照常自己一个走在回家的街道上,今天傍晚的天气也很好,笼上霞光的天空,说不定再待一会儿就能看到几颗星星了。
今晚父母都要去参加宴会,所以他可以稍微晚几分钟到家,他一边走一边把视线投向周围的商铺。

他越走越觉得有点不对劲,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后面畏畏缩缩地跟着他,但是放学时间路上的学生和家长都很多,他往后看了几眼也没发现异样。
但是那种如影随形的怪异感觉还是没有消失,他开始有点怯了,后悔为什么没让人来接自己。

他悄悄地把书包移到胸口,小心翼翼地拿出书包外侧的棒球棍,接着跑了几步,随便钻进了一个胡同口。
“不行,不能怕!妈妈还说我以后要做男子汉,要保护妈妈!”

这时他感觉有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他也不敢想外面的人会是怎么一个凶神恶煞的样子,他咽了咽口水,举起棒球棍,默念着“男子汉男子汉男子汉男子汉....”
“男子汉!....啊!”
“啊!”
赖冠霖听到一声惨叫,他才知道自己打中了,有些得意的稍微睁开紧闭的眼。
.......
诶...?
这是坏人吗?坏人都这么小吗?

他弯下身子,好奇地看着被打中正抱着身子在地上哀嚎的小男孩,在这种情况下,他还用一只胳膊挡着自己的脸,身体瑟缩着。
赖冠霖对他的第一印象是:脸好小。胳膊稍微挡一下就看不见五官了,只看到紧闭着的嘴唇。于是他试探性地用手去拨开他的胳膊。

“喂...为什么要挡住脸?”
他越是想拨开,男孩就捂得越严实。赖冠霖毕竟是个少爷,不喜欢别人跟他唱反调,于是干脆一下子把那只软绵绵的胳膊拽了下来,这时他才第一次看见裴珍映长什么样。

眼前的人不仅胳膊软绵绵,好像浑身上下也没有什么力气,从他的眼睛里就能看出这个人七上八下的发了慌,纤瘦的鼻子和薄薄的嘴唇,缺乏血色病病殃殃,整个人像只受惊的小动物。而他嘴里还念念有词:“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似乎都带着某种细微的哭腔。
这时反倒是握着棒球棍的自己是坏人了,看着都可怜的男孩子,让自己给欺负了!说出去,谁还觉得自己是男子汉呢!

赖冠霖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你干嘛跟着我?是不是想偷东西?我这就让警察抓你!”
裴珍映不说话,踌躇了半响,倒是真哭了。几滴豆大的泪珠子挂在他那可怜巴巴的鼻子尖上,怎么都不开口。他想走,可是赖冠霖拽着他的衣领和胳膊,恶狠狠地要抓他去见警察。

“你哭什么啊?还是男人呢,连这点疼都受不了!你以后怎么保护你爸爸妈妈?”赖冠霖脸上热辣辣起来,他不好意思说眼前的男孩子哭起来像个小姑娘。
听到爸爸妈妈这四个字,裴珍映眼泪落得更厉害了,他只是不出声,默默地哭。

赖冠霖就这样半蹲着,也不再说话了,他觉得男孩子哭的时候,是一定不想有人说话的。

“我可以走了吗?”裴珍映突然抹了抹泪水,冷冷地开口,像是很不耐烦似的挣扎起来。
“你还没说你为什么跟着我?”他情绪的突然转变反而让赖冠霖有些傻了,他脸上一红一白,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怎么回事。
得,裴珍映又不说话了。

正在两个人僵持的时候,突然响起了某种奇妙的声音,而且是肚子发出的。
赖冠霖瞅着窘迫到全身染上晚霞颜色的小男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饿了吗?”


裴珍映也不知道刚刚还怒气冲冲打自己的赖冠霖为什么现在会大方的从书包里掏出一块蛋糕,他隔着盒子都能闻到甜甜的香味儿,和晚风混在一起,全都进了他砰砰跳的心里。
他今天只喝了半碗绑匪们留下的汤,就被急急拉了出来。
长期的饥饿使他几乎无法拒绝这样的诱惑,但他还是咬咬牙,低着头说:“我不要。”

“为什么不要?”被拒绝好意的男孩愣了一下。

“我们不认识。”他从牙缝里挤出了这样五个字。

他不要欠别人的,他害怕亏欠任何人。
那几个绑匪给他一口饭吃,他就能被他们呼来喝去,甚至帮他们犯罪,他觉得这就是自己命不好搞得亏欠别人的下场。
连几顿饭,几粒米都是欠。
况且他知道他以后是还不清这个男孩的,他的债说不定要用一辈子来扛。


这样想着,他的眼睛更黯淡了,把递过来的蛋糕盒又推了回去。
“谢谢。但...我真的吃不起这么好的东西。”他的嗓子由于没怎么喝水已经有些喑哑了,他趔趄着脚想走开,却被拦住了。
比他小一岁但是却高一头的赖冠霖挡在他身前,用手摩擦着蛋糕盒上的礼带,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我不小心打了你,这是医药费。”
男孩看他的眼神很真诚,亮闪闪的眼睛,恐怕谁都不愿意打破他的愿望瓶。

“不痛,真的。”他的力气跟成年人还根本没法比,自己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青青紫紫,留疤结痂的,不知道有多少处。

“不行,我妈妈会怪我的!你不能走...不能走!”赖冠霖撅着嘴,就是不让他离开。
裴珍映也不知道怎么怎么办才好了。


“怎么样?好吃吗?”两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赖冠霖满怀期待地看着裴珍映拿着勺子小口小口地抿。
裴珍映点点头,奶油的甜味儿在舌尖缠绕的味道对他来说新奇陌生,对他来说甚至很难用语言描述。

“你不回家吗?已经很晚了。”他偏过头说,他的眼里有一点点很亮的东西。
“我爸妈今晚很晚才回家。”
“你呢?你有爸爸妈妈吗?”他看裴珍映穿的很破旧,人也这么瘦,可能是孤儿吧?
裴珍映摇摇头,随后补了一句:“有人照顾我。”

两个人好像又开始没话说了,都笔直地坐着,谁也不敢看谁。

晚风里有花的香气,又散成了一堆甜甜的空气。裴珍映偷偷看了一眼,他觉得好看的人在照片上和在你眼前又是不一样的。
赖冠霖额前的碎发被风吹起,睫毛忽闪忽闪的,有好看的眉眼,如果不遇到自己,那他可能一生都会很顺利。

裴珍映想起来这些又低落了,也许明天他就会发现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

“我可以问你三个问题吗?”赖冠霖局促不安的红晕升到额角。

裴珍映点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裴珍映。”裴珍映很小幅度的动着嘴巴。从小到现在,他觉得自己唯一不至于被人瞧不起的地方就是名字,他从有记忆以来就叫这个,应该是亲生父母起的,他喜欢自己的名字。

“裴珍映...你到底为什么跟着我?”赖冠霖笑了,他觉得裴珍映就像小仓鼠,软绵绵的,以前都缩在自己找不到的地方,但是今天被他给逮到了。
“嗯...我觉得你很好看。”原因或许是编的,但这个人好看是真的。

赖冠霖脸通红,他甚至都有点激动了。“你...你干嘛,不能说我好看,哪有说男孩子好看的!”
“那漂亮?”
“漂亮也不许!”他脸更红了,裴珍映倒被他给逗笑了,“最后一个问题呢?”
“你...你可以做我朋友吗?”他深邃的眼睛里溢满了类似于期待的粉红色情绪,大摇大摆地几乎快要冲出来淹没眼前的人。

裴珍映愣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
“可我想让你做我朋友。”赖冠霖心里像汽水加了柠檬汁儿,酸酸的硌着难受。

裴珍映怔怔的看着他,又摇了摇头,随后就起身像是一定要走。
星星都快出来了,太晚回去又要挨打的。

他急匆匆的离开,赖冠霖在他跑了几步后忽地又开口:“你明天还在那吗?”
不知道是那人没听见,还是懒得回答。
在那...在哪呢?这是第四个问题了。








小时候那段因为自己构思了很多所以导致太长了....如果简单写的话就会感觉奇奇怪怪的quq 干脆就全放在番外里 不干扰正文 在正文里太长这些会很啰嗦 我真的很啰嗦... 我会加油明天就把小时候事情都写完 那正文就是吵架吵架吵架恋爱的 狗血戏份 谢谢大家kkkkk

评论(7)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