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nakki

卖桔子的 不给白吃

哥歌

04.

从那晚以后,裴珍映就从赖家搬了出去在外面租房子住。他从心底抗拒自己现在的生活,但他好像无力反抗。他只想躲到一边,把整个世界丢在身后。

他的感冒还是没好,人越是头昏脑涨越是会胡思乱想。就比如在跟赖冠霖发火之前,他从来不会思考“自己是做了什么才落得这个下场”这样的问题。

 

裴珍映自认不是什么好东西,但赖冠霖也不是。为什么自己要跟他接吻他就答应,他明明可以推开自己。

 

赖冠霖是他的浮木。

比如只有他愿意对自己好,愿意和自己一起在雨里奔跑,愿意丢下宴会去和自己接吻。

 

但赖冠霖也磨掉了他的反骨,为什么不爱他呢?裴珍映想,你都可怜了我这么多,那为什么不愿意痛痛快快地爱我。

就算被我骗了,你以后还可以大大方方地爱别的人。

 

裴珍映趴在课桌上补眠,他恍惚间听见有人提到赖冠霖的名字,下意识就微微睁开了眼睛。

“走得这么急...?篮球队最近不还要比赛吗?”

“谁知道咯?不过他出国了...又少一个帅哥。”

“对啊他超正的,我超迷他。”

 

裴珍映揉了揉眼,换个方向又继续睡。

怪不得这几天他始终没看见过人出现。

 

“他...那他怎么不去?”

“择优录取嘛,况且...算了,这又不关我们的事。”

 

真的要走吗?裴珍映觉得他这个人真是吝啬。吵个架就要离开,就这样凭什么要自己爱?

 

 

裴珍映哼着歌回赖家去收拾东西,他逛了一圈竟然没找到多少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他在自己衣柜里还翻出几件赖冠霖的衬衫,自己大都穿了,然后就没还过。

裴珍映想着要不都揉一团扔在他房间外,可手却不听使唤的把它们抚得平整。裴珍映还是决定把它们都带走,一点儿能留下来让赖冠霖回忆自己的东西也不给他剩。

 

裴珍映吊儿郎当地提着行李出来,他经过楼下的游泳池,发现赖冠霖正抱着胳膊在那等着。这样地不动声色,只是盯着他,微微地抬起下颚。

裴珍映的呼吸有点儿急促,眼底闪过异样的光芒。

“你也要走吗?”赖冠霖上前一步,打量了一下他的行李,他发现裴珍映又瘦了。

“那你以后应该是见不到我了,哥。”赖冠霖笑了,裴珍映头一回看到他眼里有咄咄逼人的气势。

 

“过得开心,别见面了。”

“我不是你哥。”他的情绪复杂,肩头颤动。

 

“那你是我的什么?”赖冠霖反问他。

 

那你是我的什么呢?

你向我索取关心,照顾,信任,甚至是爱情。

我们拥抱,接吻,我可以为了你留在这里,只要你开口。

裴珍映,我们是什么?

 

裴珍映便有点歇斯底里了,反反复复这个问题,没完没了了么?

他们能是什么关系,他可没得选。

 

裴珍映只越过他要走,赖冠霖一把抓住他的肩膀,脸上一阵寒意。裴珍映挣扎着,他感到赖冠霖的掌心灼人。

他该逃的。

 

但裴珍映还是被他拽进了水里,池水冰凉,他们进去时冲起不小的水花。

身子浸在水里的裴珍映脸色发红,但他毫不畏惧地凝视着赖冠霖,他想看看这个人还干的出来什么。

 

他把身子扑过来,拽着裴珍映的肩膀把他拉到水面以下,动作猛烈而又不留情面。裴珍映任由他去了,但他在迷糊中却确定起来,原来赖冠霖是这么生气的。

裴珍映不会水,池底的滋味很难熬,他几乎睁不开眼。他觉得自己的身体都浸透了,但是他的感觉却被进一步放大。赖冠霖的存在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么鲜明过。

 

裴珍映竭尽全力想看看他,水的蓝色映着眼前的人,洁白无瑕,他的弟弟其实干净得很。

喜欢谁就想着把一切都给谁。

赖冠霖看他的眼神还是那么伤心,柔软而且坚定。即使是在漫无目的的水下,他还是微微的张开双臂,等着裴珍映来到他身边。

 

赖冠霖没有舍得裴珍映死,他很快就过去,一边吻他一边把他带了上去。

裴珍映也很乖,他唇尖还留着水的干涩气味,垂下眼就不知道该说什么。

 

赖冠霖的浓眉紧锁,他勾住裴珍映的腰不愿意松开,眼底有澎湃的火焰。

“裴珍映,你听好,我说这一次。”

“你要我爱你,你就是在犯蠢。”

“我早就在爱你。”

 

“我一直都在爱你。”

 

“我知道你这个人没什么志向,没什么好的企图,没什么优点。”

“裴珍映,你处心积虑向我要的,我一直都在给。”

 

“但我呢?我想要的呢?”

裴珍映抖颤喘气,赖冠霖就这样轻易地承认自己的爱了,他从没想过是这种情况下。

“你想要什么?”裴珍映抬头。

 

日光下赖冠霖像天神一样遮蔽着他,裴珍映强装着镇静。

他无法否认自己内心的激荡。

 

 

“我输给你,裴珍映。你想要赢,我给你就是了。”

“可是...你救救我好不好?”

 

 

“我也很想要你的爱。”

 

“帮我这一次...你也爱我,好吗?”赖冠霖的五内起伏,他说话的声音在抖。

 

裴珍映脸上泌出了汗,太阳黯淡下去,赖冠霖的脸上羞怯而又柔情,他只能剧烈的震颤。

赖冠霖想去摸他的脸,他感到,他看到裴珍映被拨动了。裴珍映的眼睛现在是跟着他去的,从来不会这样像受了欺负一样地怯怯眨着睫毛,又有点让人捉不住的伤心。

 

但裴珍映还是冷冰冰地说:“我考虑一下。”

“我不要你考虑。”

“我要你现在就爱我。”

“只爱我一个人。”

 

 

裴珍映的感冒又加重了,他觉得赖冠霖好会骗人。什么叫自己赢了?明明是他赢了。

赖冠霖从此再也不要辗转反侧,再也不要纠结和自己的对峙,只是剩自己在寝食难安。

 

裴珍映还是不敢去问问自己的心,到底想要什么。他只是觉得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落败。

裴珍映做作了这么久,他突破了赖冠霖的防线,但自己却从来不管不问。如果说要狠下心的话....那要狠下心做些什么呢?

 

赖冠霖说爱他,眼里盛满了风的波动。

他认可世界上只有这个人是对自己敞开胸怀的。但也不只是这样,爱不爱这回事,裴珍映自己晓得。

他不承认也没有用,他清不空自己的心。

 

 

赖父又把江琼喊到了家里一起吃饭,他们订的飞机票在第二天。

赖冠霖眼神木然,他手里只掂量着手机,而江琼身上的香气并不让他觉得好闻。

女孩激动万分地已经在讨论到新的学校要报什么社团,而赖冠霖的眼里还是裴珍映那天是如何又冷酷地推开自己,循环往复。

 

手机铃声响起的不合时宜,赖冠霖烦躁地站起来打算走到一边去接。

“喂?”

 

“我想你。”那边传来气喘吁吁的声音,鼻音很重。

“感冒还没好吗?”赖冠霖皱起眉头,太明显能听出来裴珍映的感冒还没好,甚至又严重了,他有些怪自己。

 

“我说我想你。”那边的声音突然拔高了,有些激动。

 

赖冠霖愣了愣,咽了一口唾沫,全身打颤。

他直接就把电话给挂了。

 

他走到桌旁冲着几个人,鼻尖出了些汗。他说:“机票给我取消吧。”

 

“我不去了。”

 

女孩大惊失色,“为什么?”

 

赖冠霖摇了摇手里的手机,眼里沸腾着血性。他笑了,“他说他想我。”

 

他在说他爱我。

 

 

赖冠霖飞快跑出了家门,不顾身后的阻拦和辱骂。他的嘴唇抿白了,在朝着自己的爱人飞奔。

他恨过裴珍映,真真切切的恨过。

也许在很多时候他都是被玩弄的一个,裴珍映不讲道理。

 

但他从来没停止过爱这个人,裴珍映也是的吗?

他好奇。

 

 

他不用好奇了,因为裴珍映现在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在家门外的那条石子路上,等着他。

 

他的傻裴裴鼻子还是通红,眼睛亮晶晶的,灰色的短袖上还沾着没洗净的糖霜。

是他的小可怜。

哪怕做作虚伪不堪,那也是他的宝贝。

 

他想过去,但裴珍映却焦急地喊:“你先不要过来。”

于是他就乖乖停住了。

裴珍映有些无措地整理着自己的心情,他眼睛四处瞟,显得很慌张。

 

“你知道吗...我..我在这个世界上一无所有。”裴珍映摇了摇头,他的下唇被牙齿紧咬着。

“我想要的都在你身上,所以我才要你爱我。”

“但是现在,你看到了..我这个样子。”

 

“我们俩都输啦,我的笨弟弟。”

 

好啦,你现在可以走过来,我再也不会拒绝你了。

 

因为我也爱你。













其实还没有完全完结 因为这个结局很仓促

还会有番外的 但是我要先消失一段时间啦 因为真的很忙kkkkk

大家可以把这个当做一个小甜饼先看 后续还会有

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啦

下期再见

之前的文也还会更 不过大家真的要等我了 虽然晚了但是各位都中秋快乐哦

评论(23)

热度(416)